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到商丘市第一中学考察我校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8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教授和安徽大学原外语学院院长朱跃教授到我校教育实习基地---商丘市第一中学考察工作,我校副校长郭文佳、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庞永祥、教务处副处长赵龙飞陪同考察,商丘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武星、教务处副主任吕本玲、牛晓燕、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外语教研组长陈红影、美术教研组长李娟等教师,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张雪峰、音乐学院副院长石险峰、外语学院副院长孙艳玲、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代表等参加了考察座谈会。

武星首先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和我校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自己在商丘师范学院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市第一中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特色课程架构、教师成长与发展举措、教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在第一中学各级管理岗位和骨干教师的占比情况以及优异表现,强调第一中学高度重视与我校合作开展指导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商丘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美术学院教师张学海、音乐学院教师赵静分别代表校内实习指导教师介绍了各自专业的教育实习课程设计和学生在第一中学的实习情况。商丘市第一中学美术教研组长李娟、外语教研组长陈红影分别介绍了她们对实习生的管理要求、具体开展实习指导和担任“互联网+中学名师工作坊”的指导情况和体会。

2015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王双、2015级音乐学专业学生高晓双、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易倩倩等分别畅谈了自己在第一中学实习和在“互联网+中学名师工作坊”中接受一中教师指导的情况和心得体会,认为在一中提供的良好实习平台中提升了教学技能,增长了知识和才干,更加坚定了终身从事教育的信念。我校2002届毕业生、商丘市第一中学美术教师孙凤芹、外语教师井洋分别代表校友发言,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认为在母校的收获奠定了自己成长的基础,她们介绍了自己取得的成绩和对实习生的指导情况。

郭文佳代表学校对市第一中学长期以来对我校各专业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我校在打造教师教育精品工程和培养卓越教师方面需要和第一中学等一批优秀中小学紧密合作,协同育人,双方今后在双导师制、教师教育名师工作坊和教育实习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评估专家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

评估专家苑晓杰和朱跃对我校实习基地建设和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我校的教育实习工作开展得扎实、规范、有序,和一中的合作真实、深入,实习成效显著,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生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较强。专家们还咨询了第一中学一线教师对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随即考察了学生的说课能力,对我校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予以高度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评估组专家认真查看了各专业的实习资料和成果展示,并考察了第一中学的书法教学工作室、民间剪纸工作室、木兰戏曲工作室、微电影工作室、机器人科技活动室和国学馆,对第一中学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赞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