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系陈怡倩教授莅临美术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美术学院邀请世界华人美术教育协会主席、美国国家艺术教育学会“数据可视化”研究议题主席、美国艺术教育学会亚洲艺术文化议题会员组长、华盛顿州立大学教育系陈怡倩教授莅临学院进行学术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冉献东、党总支副书记王庆、副院长张雪峰和美术学专业2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陈怡倩教授的讲座题目为《统整的力量——科艺融合的未来教育》。讲座内容围绕科学技术的精进促使全球化经济体系的快速变革,跨科融合的教学成为扭转传统分科教育并呼应时代需求的契机;STEAM教育的核心;探究统整教育的理论、本质与实践等几个方面展开,在分析国际前沿理论研究、展示国际实践成果的同时,指出科学与艺术相互融合的发展方向。

讲座中,陈怡倩和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给予了热情、全面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陈怡倩在美术学院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美术学院漆画、漆艺、皮雕、微雕、弓箭等工作室和美术学院文化创意产品展厅,陈怡倩对美术学院的文创产品和师生的艺术创作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立足国际视野提出了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