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美术学院邀请商丘市第八中学教师胡曼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2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邀请商丘市第八中学优秀美术教师胡曼在三商楼452教室为2018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做题为“如何完成从学生到实习教师——教师的角色转变”的专题讲座。

胡曼首先介绍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总体框架,分析了国家课程、地方和校本课程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解了教学环节的设置、师范生就业及实习中必备的知识与技能,提出中小学美术教育专业发展前景,强调教师要实现从“知识的搬运工”到对灵魂塑造认识的转变,自身需具备指导学生学习及更新、整合学科知识的能力。针对素质教育目标,她勉励同学们乐学善学,勤于反思,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参与教育教学实践创新,为顺利走上教师职业岗位做好准备。

此次讲座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提供了帮助,为成为合格中小学美术教师奠定了基础。

胡曼,商丘市第八中学美术教师,河南省、商丘市美术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商丘市美术优质课评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