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国际弓箭运动员来访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10余名莅商参加国际弓箭比赛的马来西亚及文莱籍国际弓箭运动员,来美术学院参观交流,党总支书记张朝阳,副院长冉献东热情接待了国际友人。

冉献东向客人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实习实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在蕴含丰富中国元素和文化符号的漆画、版画、雕塑等文创作品前,国际友人纷纷驻足祥看并拍照留念,客人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深深吸引,兴趣昂然。立足本土特色区域文化,冉献东向客人介绍了学院文创作品积极融入本土商文化特色创新、创意创作的理念。

在美术学院创新创意实训工厂,弓箭的设计、制作等流程吸引了客人们的目光。弓箭工作室学生朱金光详细介绍了美术学院自主开发设计制作的国际弓箭品牌“千年柘”的基本情况,以及该弓箭在国际大赛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冉献东表示要努力以国际赛事为文创展示平台,把学院弓箭文创产品推向国际化。

20AD3

客人们与正在进行弓箭制作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拉弓、试射,客人们对美术学院师生掌握高超的中国传统弓箭制作技能深深折服,并和师生们在弓箭的创作流程、设计理念以及文创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国际友人对美术学院弓箭的制作技能,工艺成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深入弓箭国际领域合作,双方共同商讨相关弓箭合作方案,在弓箭长期化、国际化等方面达成共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