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优秀校友丨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徐松波

发布时间:2019-10-31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徐松波先生在汉梁楼(原实验组团楼)国学馆为美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唐风’――唐代造型艺术研究与绘画创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徐松波先生围绕“‘唐风’系列作品欣赏,唐代造型艺术研究,创作、生活、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以创作作品《道问》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与经历,从艺术创作的原动力、艺术创作的场域、艺术创作的积累、艺术市场与艺术视野等多个方面阐明了个人观点。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徐松波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徐松波,当代著名画家,曾在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举办个人作品展和联展,在国内及国际艺术界颇受好评,作品被多国艺术机构与个人收藏。其作品“致力于对现代语境下传统文化精神的探讨与表达,具有独特的东方气质和哲思精神”。代表作有“道问系列”、“长风系列”、“今世心语”等。

出版发表

2003年,《对视》系列作品录入《今日美术馆首届青年美展》画册。

2005年,作品《问天》及画家介绍录入《中国艺术地理丛书——燕赵卷》。

2005年,作品《春游图》、《古人行》、《无题》录入《高等美术院校装饰画新作——中央美术学院卷》。

2006年,作品《陆游造像》、《问天》等三幅及画家专版介绍发表于《美术大观》第一期。

2006年,作品《跨越雨季》发表于《装饰》第十二期。

2006年,作品《跨越雨季》、《折冲记忆》录入《中国当代艺术2006年鉴》

另,长期和《中国国家地理》、《中国科学探险》、《博物》等杂志合作,发表各类插图作品近百幅。

个人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