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美术馆 >> 网上展厅 >> 正文

翰墨迎端午 艺绘送安康---美术学院举办“艺绘端午,盛情商师”主题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6-06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美术学院在梁园校区食息餐厅前举办“艺绘端午,盛情商师”主题书画作品展,以绘画、书法作品展示和征集端午寄语的活动方式,展现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魅力,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共有五十余幅书画作品展出,吸引了过往师生的驻足观看,老师和同学们还在留言板上用便利贴写下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端午寄语。很多学生表示,通过欣赏主题作品展,对传统节日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理解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宣传部李辉部长在活动现场表示,中国传统节日是我国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深厚的文化信息和民族情感,是中华民族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实现我们的“商师梦”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在征集作品期间,共收到百余幅以端午节习俗文化和建国70周年为题材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知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切身感受传统佳节的时代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