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美术馆 >> 网上展厅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版画方向师生在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中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04-08     责任编辑:msxy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版画学会联合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入选名单公布。我院教师冉献东教授的作品入选,同时冉献东老师所带的版画方向学生15级张浩、14级苏彩霞和段建猛、13级符文莉共4位同学的作品同时入选。据悉,中国版画大展是国内版画届最重要的展览之一,2014年首届中国版画大展展示了“语言的哲学”、“背后的逻辑”、“解放的工具”和特展四个板块。2016年,第二届中国版画大展以独立板块的方式重新梳理版画的发展历史,将黑龙江版画作为个案来追溯当代版画的产生根源,明确未来方向。2018年,第三届中国版画大展首次以征稿的方式,面向全国艺术家公开征集作品,并通过评选后对外展出,评选只设入选奖。

此次展览汇聚了全国各地版画专业人士,名家云集,高手众多,在全国众多参与者中间仅入选245幅作品,每个省份不到8幅。我院师生能有5幅作品入选一方面说明我院版画方向师生在专业创作上与国内最前沿的版画创作水平较为接近,包括各专业美院,另一方面也表明我院版画教学在近几年旨在提升科研创作的教学改革中学术水平的提升。

冉献东《全息图之感应》(局部)

段建猛《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苏彩霞《以梦为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