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 >> 正文

美术学院与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进行毕业生实习和就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供学生实习和就业平台,11月27日上午,我院与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在文史楼211教室召开美术学专业(书法)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交流座谈会。江苏常州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董事长张红兵,培训部主任张茹婷等一行3人莅临现场,我院党总支书记张朝阳,党总支副书记王庆,副院长张雪峰,书法教研室主任王常福和张怡老师,以及我院2014级和2015级美术学书法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张茹婷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进创作培训基地的业务概况、经营理念、发展方向、实习人员需求等内容,对我院往届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习阶段的实习人员的要求和待遇保障等做了说明。张红兵董事长提出了应聘该单位的人员应具有的各种素质和能力要求,他指出语言表达能力、工作态度、外在形象、团队合作意识等因素是招聘单位用人的重要参考。张茹婷主任回答了学生关于实习就业方面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张雪峰副院长听取了张红兵董事长对我院美术学书法方向人才培养和课程开设方面的建议,对他们所作的实习生情况反馈以及在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提议要深化校企合作范围,提升合作的水平,及时沟通交流。只有及时准确掌握就业单位的需求信息和反馈情况,以就业导向,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改革,促进我院转型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书法教研室主任王常福等与张茹婷主任进行了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方面的交流,会后,张红兵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的书法刻字工作室和漆画工作室。

中国书法家武进创作培训基地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的全国21家创作培训基地之一。在书画艺术创作与交流,展览与营销、教育和培训方面有重要影响。(图/刘畅 文/刘晓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