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工作 >> 科研工作 >> 正文

学术讲座|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与建设——安徽师范大学教授朱德义

发布时间:2023-09-20     责任编辑:石家赫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朱德义应邀到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与建设”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史继红、副院长张亮及美术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朱德义教授结合当前师范专业认证要求、面临挑战、过程建设等进行介绍,通过专业人才培养的导向、美术教育的具体情境、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对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如何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落实“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指导精神?如何培养学生的师德、教学观、教学能力、育人水平?如何就当前认证的一些具体工作文件进行解读?与会老师与朱德义教授就当前的认证工作与专业建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朱德义教授为我院美术学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当前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给予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每一位参会老师都感觉收获良多,相信会为接下来的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专家简介:朱德义,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成员、国家教材委员会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审读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标专家、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图文:石家赫

一审:石家赫

二审:付松山

三审:史继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