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工作 >> 科研工作 >> 正文

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赴河南全国美展漆画创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7     责任编辑:石家赫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赴河南全国美漆画创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参加推进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协理事、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华,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向军,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党委副书记吴金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汤志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陈文利,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李永清,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张泽国,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委员:胡玉康、王玉文、未明、苏星、苏国伟、张玉惠,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

陈向炜在致辞中指出:很高兴迎来了各位领导、专家相聚商丘师范学院,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赴河南全国美展漆画创作推进会。在此,我谨代表商丘师范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艺术家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漆画艺术经过千百年的发展,以其独特的工艺和丰富的内涵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漆画艺术家们认真研习传统,潜心探索、勇于创造,推动现代漆画艺术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这之中也不乏河南漆画艺术家的身影,他们不但为河南美术界增添了光彩,也为漆画艺术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陈金华指出,漆画是商丘师范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商丘作者创作的漆画作品在第十三届美展中成绩突出,为河南美术界争得了荣誉。近年来,商丘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商丘美术界,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和优秀画家,在各个画种的创作上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作品多次入展全国性展览。当前漆画创作呈现出多元化融合的趋势,希望大家在保持原有优势基础上,努力开拓美术创作的新途径、新思路,争取在第十四届美展上有所突破,在漆画创作语言与思想纬度上达到新的高度,祝愿在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中再创佳绩。

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美术学院文创实训中心、漆画工作室、皮雕工作室等。

一审:石家赫

二审:张亮

三审:史继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