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ional Settings /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专业设置

 

1. 美术学专业(师范类,基本学制四年,为河南省一流建设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立足河南本省,面向基础美术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美术学科专业技能、美术教育研究和美术教学能力;具有综合育人能力;具有反思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人文素质、职业素养以及较高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沟通、组织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能胜任中小学基础美术教育、社会美术教育的优秀教师。

本专业设有教师教育专业集群课程漆画、版画、中国画和油画等四个课程模块。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美术教学论、美术鉴赏与批评、美术技法理论、数字美术基础、书法与篆刻基础、中国民间美术等。

2、绘画(非师范类,基本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掌握绘画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表现技艺,具有较强的绘画创作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能够在文化艺术创意研发机构、美术培训机构、美术设计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美术创作、教学、研究以及美术文创应用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绘画专门人才。

本专业设有美术类文化创意专业集群课程和漆画、版画、中国画和油画等四个课程模块。主要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水彩画基础、漆画基础、国画、版画、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美术技法理论等。

 3.雕塑(非师范类,基本学制四年制,为校级应用型示范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广博的艺术与专业理论素养,具备较强的创新思维和扎实的造型基本功,系统掌握雕塑的基本技能,能独立从事工艺雕塑创作和研究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设有美术类文化创意专业集群课程和工艺雕塑数字雕塑两个课程模块。主要课程:《中外雕塑史》、《泥塑》、《浮雕》、《工艺木雕》、《皮雕》、《数字雕塑》、《金属雕塑》等。

4.书法学(非师范类,基本学制四年制。)

本专业立足商丘,面向河南及周边区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掌握书法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书法教育技能和较强的书法临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能够在中小学校、社会书法教育机构和文化艺术单位,从事书法教学、创作、研究以及书法文创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书法专门人才。

本专业设有美术类文化创意专业集群课程和书法教育书法创作两个课程模块。主要课程:中国书法史、中国美术史、艺术概论、古代书论、书法教学论、楷书、行书、篆书、隶书、草书、篆刻,刻字、数字美术基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学等。